太阳集团72138(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奋斗的青春需要导航

时间:2019-06-25浏览:1026

    2017级同学们入学已经半年多了,在校企联合定向培养这一新的育人模式背景下,他们是如何将学业、专业、职业与就业有机结合起来,如何适应新时代要求树立职业理想以实现人生梦想,被赞为 “竹林七贤”的7名学生代表在学院第9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上的精彩演讲,为老师和同学们做了生动的诠释。

 

    5月9日下午,在44号楼一层报告厅,太阳集团72138隆重举办了第9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刘苗苗等来自三个专业的7名同学选手,依次登台,以理性思考的态度,科学有效的方法,清晰明确的路径和踏实稳健的举措,富有激情地向全院师生汇报了在职业探索上的实践和取得的初步成果。

 

    2017级影视编导专业(后期制作方向)黄涛同学的职业规划从“旅拍”开始,他的目标明确而具体,可行性强,分析透彻。英语编辑方向的刘苗苗同学则从前辈“小白”变“三懂”的升华中获得启发与激励,通过SWOT分析方法,确定了“配音师”的职业发展方向。节目统筹方向的万春梅同学快人快语,“不负青春,不负初心”,立志入职中视前卫公司做制片人乃至出品人。摄影与摄像艺术专业的丁潇潇同学别具慧眼,细心观察到部分同学存在职业目标“自我设限”和“职业兴趣淡漠”等问题,提出“与其踯躅彷徨,莫若起身疾行”,与同学们共勉。参赛同学们从多个维度,以多种方式,结合学院与中视前卫传媒影视有限公司开展校企联合定向培养的育人模式,对职业目标和人生理想做了深入思考和脚踏实地的探索实践。同学们声情并茂启迪思索的演讲,赢得师生一阵阵热烈掌声。经过激烈竞逐,最终黄涛同学获得一等奖,丁潇潇和万春梅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刘苗苗、陈政和张慧诗三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林妹同学获得优秀奖。

    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兼副学部长、学院执行院长屈善孝在演讲比赛结束后做了总结点评。他对同学们经过仅仅半年多的学习就取得如此长足的进步感到欣慰,令人耳目一新。他认为校企联合定向培养模式为同学们尽早尽快地确立职业发展方向,开辟了一条宽畅便捷的快车道,希望同学们珍惜中视前卫公司提供的实习实践以及就业方面的全方位支持,通过三年的努力,立志勤学成才,为新时代传媒事业的大发展贡献力量,进而实现人生梦想。

    在指导教师蔡文书的指导下,参赛同学们在准备比赛过程中,以第一学期职业规划课程为理论支撑,融入实践指导教师的指点,展示了实习实训作品,体现了学以致用学风,表现出了“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进取精神,为职业探索之路竖起里程碑,为奋斗的青春找准“定盘星”,放置好导航的“指南针”。

文字:蔡文书  图片:付俊华  编辑:李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