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72138(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观纪录片 抒爱国情

时间:2019-06-25浏览:911


        今年初,风靡祖国大江南北的超燃纪录大片《厉害了,我的国》,终于在5月11日上午,被请进了教室,与同学们有了“亲密接触”。学院安排统一时间和固定场所,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条件,便于大家聚精会神地了解影片内容,认知纪录片反映伟大而深刻的时代内涵,进而帮助同学们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另外,纪录片制作精良,表现手法生动感人,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和震撼力。同学们一致认为,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不仅是一部优秀的爱国主义主义教育题材,还是专业课观摩的好样板。

    观看结束后,蔡文书老师做了对纪录片起到的教育作用做了概括总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在引领中国迈进新时代,国家社会各个方面正在发生巨变,同学们既是受益者,也应该是奋斗者和建设者。“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个人与国家密不可分。把“小家”与“国家”结合起来,把追求个人梦想贯穿于“中国梦”中,是同学们应该确立起来的价值观。另外,纪录片部分素材,是由目前正在学院担任实践指导任务的中视前卫公司老师们拍摄完成的。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勤于实践,将来也能够在类似的纪录片中留下自己拍摄制作的“足印”。

    之后,蔡老师还请5名正在参加学校党校学习的入党积极分子——丁潇潇、钱榕洁、肖磊垒、方锦、赵一锐和两名学生代表吴梓萌和张鸿杨做了发言。丁潇潇说观看完《厉害了,我的国》,被里面的正能量深深感动,希望班里的每一位同学在面对困难的时候都能勇敢无畏,都能积极面对人生。身为中国人我很自豪,我要加倍努力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肖磊磊表示这部纪录片很充分地展示了国家的巨大发展。看了这部影片给我第一个感触就是国家越来越强大了,这让我感到特别骄傲自豪。国家的日益强大离不开强有力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吴梓萌说祖国在过去的五年里取得巨大的成就,我相信将来一定会更加强大,人民更加幸福,祝福祖国!

文字:蔡文书  图片:宋迪洁  编辑:李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