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72138(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雅舍”与“淑阁” 寝室新气质

时间:2019-06-25浏览:1410

    在学院引导、班主任指导、公寓督导下,一系列制度规范出台,一连串具体措施落地,2017级学生文明宿舍建设成果累累,展现新气质,呈现新气象。5月30日中午,在学院举办的5月份宿舍评比颁奖会上,西校区公寓又有804、904、906、908、1010号等5间宿舍被评为文明宿舍,男、女生宿舍分别被冠以“雅舍”和“淑阁”称号。

    为表彰和总结获奖宿舍的典型经验,主持颁奖会的赵柠老师请每位宿舍长分别为大家讲述一个小故事,以展示优秀宿舍的创建成果。虽然内容各异,但每个故事都很温馨有趣,充满了寝室里室友间互相温暖、情同手足、亲如兄弟姐妹的同窗情谊。一段段美好的回忆,已经成为同学们大学学习成长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位班主任老师对各自班级获奖宿舍的文明宿舍建设做了总结点评,对寝室“亮点”给予充分表扬和鼓励,同时,也提出了进一步提升文明宿舍水平的有益建议。

    实践指导部主任吴翠莲以自身的经历,勉励大家珍惜“睡在上铺的同学”这一真挚友谊,使之成为大学生涯弥足珍贵的财富,人生事业奋斗中无私可靠的后援。学院院长助理蔡文书表示通过师生共同努力,在达到宿舍安全整洁基本标准的基础上,寝室同学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育人功能逐步显现,与课堂教育相互协调促进,将使每位同学受益,在宿舍养成的良好生活习惯、培养的集体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将会迁移到未来的工作中,助力职业生涯发展。

    获奖宿舍同学们喜气洋洋地领到了由中视前卫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购买的生活用品和休闲食品,这些物质奖励将为同学们学习和生活添力加油。

    5月份寝室评比除了学院组织老师的实地检查打分,还参考了公寓管理部门日常检查情况,使得评比结果更客观更符合实际,也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注重平时养成良好习惯,在小处细节常态上下功夫,高标准推进文明宿舍建设。

文字:蔡文书  图片:吴宇焜、王敏   编辑:李非

 

附1:4月份文明宿舍评比获奖宿舍:男生1003号和1008号宿舍,女生902号、903号、904号宿舍。

附2:西校区公寓5月9日发布优秀寝室评比结果,共计9个宿舍获奖。其中,学院904、1008、901、1010、804、1007号6       个寝室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