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72138(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学院17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参加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 探寻未来科技

时间:2019-06-25浏览:791

    6月10日下午,在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高作志和学院班主任老师靳珊珊的带领下,我院17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15名同学参加了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走进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数字设计体验馆,一同探寻未来科技。


   

    本届活动以“四十年峥嵘岁月,新时代再谱新篇”为主题,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市旅游委、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北京市总工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和北京市妇联9家单位联合主办。
    下午一点,师生一行17人怀着期待的心情来到北京建院
数字设计体验馆,首先仔细聆听了讲解员介绍该公司的概况、设计师及设计建筑幕后的故事。

 

    随后,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数字设计体验馆。通过观看公司宣传片,了解最新的优秀建筑;在老一辈建筑师的珍贵手绘作品中,感受建筑设计的绝美精妙以及建筑师的匠心传承;并跟随建筑师,借助VR(虚拟现实技术)、AR(增强现实技术)、MR(混合现实技术)等高科技手段,体会建筑设计的独特魅力:探秘未来世界最大的单体航站楼——北京新机场,近距离感受500米口径“中国天眼”——FAST,畅游北京即将建成的最高建筑——中国尊,一睹2022年冬奥会唯一新建场馆国家速滑馆的风采。


   

    参观结束后,北京建院为师生们精心准备了全景卡片和VR眼镜作为纪念品。

    

    此次参观北京建院数字设计体验馆,旨在通过身临其境地欣赏各类大国工程建筑,让学生们了解数字科技在当今建筑设计中的应用,体验数字时代设计的新变革,见证中国创造能力的进步,激发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同学们流连忘返,返程时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认真进行职业规划,紧跟时代潮流,期待通过自己所学设计出令人赞叹的作品,助力成就“中国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