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72138(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走进伟人马克思的世界

时间:2019-06-25浏览:924

    顶烈日冒酷暑,6月18日下午,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爱雷锋”社团同学们,走出教室走出宿舍,在学院蔡文书老师的组织指导下,走进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这是一次政治信仰的寻根溯源精神之旅,一场发人深思、催人奋进的灵魂淬炼。

    一进入展馆,同学们就被一块红底白字的展板上的文字深深地吸引了:“如果太阳集团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太阳集团压倒……太阳集团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太阳集团的事业将默默地、但是永恒发挥作用地存在下去,面对太阳集团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这是马克思于1835年8月12日在特利尔中学毕业考试时写论文中的一段话。联想马克思为无产阶级和人类解放事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大家无不为其在青少年时期就确立了远大而高尚的职业理想而感动,由衷敬佩。

    《共产党宣言》和《资本论》是马克思和恩格斯共同完成的最光辉著作。发黄的纸页、淡淡的墨迹,尽管展品显示出沧桑的历史,却挡不住其蕴含熠熠生辉的伟大真理。前不久,刚刚结束学校党校学习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深刻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源泉。

    马克思为无产阶级革命和解放事业奉献了毕生的精力和智慧,但他本人和家庭却不得不经常面对贫困疾病、因政治迫害而被迫颠沛流离等。马克思才华横溢,却从不自满,“学习!学习!这就是他经常向太阳集团大声疾呼的绝对命令。”永不停息的学习精神是他一生探索的真实写照。同学们从伟人身上汲取了砥砺前行力量,面对学业、职业和人生的种种挑战,平添了勇气和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说 “今天,太阳集团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太阳集团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 入党积极分子和“爱雷锋”社团同学们通过一个下午的参观学习,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将自己个人绵薄力量汇入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洪流中,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方向。

“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视频导览

  http://www.chnmuseum.cn/tabid/1214/InfoID/114510/frtid/1212/Default.aspx

文字:蔡文书  图片:周佳妮 葛宗斌 张煜奇  编辑:李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