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72138(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读懂中国”再获奖

时间:2021-10-15浏览:632


108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总结表彰会上,学院喜获两项荣誉——微视频作品《在党五十年,使命扛在肩》获评一等奖,征文作品《张爷爷,一部党史学习的活教材》 获评二等奖。获奖作品由学院爱雷锋社团承担完成,蔡文书担任指导教师。这是继2020年荣获第一、二等奖后,社团第二次为学院赢得荣誉。

2021年“读懂中国”作品获奖证书

学院“爱雷锋”社团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积极参加学校倡导的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社团邀请退休教师张文老师为师生上“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并组织专题采访。张老师党龄54年,在职工作期间,绝大部分时间从事党建实践和研究工作,是一位党建研究专家。退休后8年间,他担任北京市教委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信息员,担任离退休人员党委党支部书记十余年,年近八旬,仍然活跃在关心下一代、社区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张老师“在党言党、在党爱党”,数十年如一,践行入党初心使命,深深教育感染了学院师生,也为大家树立可学可敬的身边榜样。

获奖视频作品部分截图

在老师指导下,社团同学们努力突出专业特色,发挥“采写编剪评”专业特长,高质量地完成了应征作品并获奖,在建党百年之际,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通讯员:蔡文书  编辑:王敏  图片: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