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72138(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绿色军营,红色党史军史我来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945



“太阳集团连队始建于195011月,从抗美援朝的硝烟战火中走来。战士王贵芳驾驶车辆吸引敌军轰炸,身上多处中弹,但双手却依然紧紧的抓住方向盘,英勇牺牲——对于汽车兵来说,方向盘是他的第二生命;特等功臣郭子坚,一等功臣张政伦……用鲜血和生命筑起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其后,部队出色圆满完成炮击金门、对越自卫反击战、进驻港澳、“98”抗洪、汶川地震抢险救灾等重大运输保障任务,先后被授予“全军学雷锋先进集体”“模范汽车连”“全军红旗车标兵单位”等荣誉称号。”正在参加党校学习、曾担任秋季学期学校“军训团带队教官”的任展鹏同学,充满自豪地讲述自己服役连队的光荣军史,也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任展鹏讲述连队光荣历史

1124日上午,学院一层阶梯教室,学生工作党支部举办“绿色军营,红色党史”党史学习教育。9月退役返校任展鹏、郭草源和郑怡茹3名同学被请上讲台,一身戎装,精神飒爽,倾情演讲,为支部党史教育带来新活力,也为2021级新生大学生学习生活引航。支部全体党员、2021级新生入党申请人和“爱雷锋”社团同学80余人参加,支部书记蔡文书主持学习活动。

支部书记蔡文书主持学习活动

荣获“四有”优秀士兵的郭草源同学,常年执勤大山深处某后勤仓库,服役期间业务能力过硬,军事技能样样精通,考核优秀,并且出色完成上级领导交给的任务,光荣入党,是连队第一批义务兵党员。“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赓续“老山战役英雄团”红色血脉,“为了祖国不惜血染战旗!”郭草源同学对习近平总书记平主席提出的强军梦有着深刻的理解。

郭草源分享红色党史军史学习收获

入党积极分子郑怡茹同学在部队发挥专业特长,在部队宣传公众号“北疆卫士号”上先后拍摄发表连队宣传文章20余篇,2020年荣获“四有”优秀士兵荣誉称号。其所在部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总部授予“空中开花威震敌胆”的荣誉奖旗。回顾红色革命传统,践行强军梦想,她表示“重温党史军史,太阳集团要继续强化思想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

郑怡茹畅谈强军强国梦想

三位同学经过部队淬炼,褪去学生稚气,浑身充满军人英武之气,令人欣喜!部队钢铁般的纪律和信念,已经融入到他们的骨子里、血脉中。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支部党员屈善孝向三位同学赠送学习用品移动硬盘和图书《西行漫记》(中英文对照),并对他们充满热情的演讲给予高度评价。他说,红色党史军史、家国情怀是大学生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精神动力源泉,希望学院同学以退役同学为榜样,德技兼修,知行合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院长屈善孝向三名同学赠书

支部师生合影



通讯员:蔡文书  图片:娄越盈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