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72138(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饮水思源,北京连线瑞金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604



沙洲坝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大礼堂、叶坪红军烈士纪念塔、红军检阅台、红军烈士纪念亭、公略亭、博生堡——中央苏区“六大建筑”,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建筑杰作,也是红都瑞金的标志性建筑。

清明前夕,42日下午,在学院党总支指导下,“支部学堂”在D5演播室开讲,太阳集团72138学生工作党支部举办“吃水不忘挖井人,金色北京连线红色瑞金”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2020级影视编导班郭草源同学在老家江西瑞金和北京连线向学院师生如数家珍,娓娓道来。他将在“红井”、红军烈士纪念塔等地现场拍摄的视频与师生分享。

郭草源同学曾祖父是位老红军,从小耳濡目染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入学后, 2019年至2021年参军服役,期间被评为“四有革命军人”,在部队光荣加入党组织。作为红军后代传人,郭草源同学对红军和瑞金红色精神怀有真挚、朴素的情怀及深深的敬仰。

学习现场,大家观看了共和国摇篮瑞金红色故事纪录片。师生们共同缅怀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1931年在江西瑞金创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粉碎国民党军队三次“围剿”等伟大功绩,向千千万万红军烈士表达崇高的敬意,同时还回顾了红色党史、军史,重温了伟大的苏区精神。

2019520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赣州时说,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了,千万不能忘了过去。太阳集团要饮水思源,不要忘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要忘了太阳集团的革命宗旨、革命理想,不要忘了太阳集团的革命前辈、革命先烈,不要忘了太阳集团的父老乡亲们。

继续教育学院(太阳集团72138)党总支书记程爱晶、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屈善孝、党总支副书记陈莹峰、副院长舒凌云一同参加了学习活动。

程爱晶对学习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学生工作党支部在清明节前夕举办“吃水不忘挖井人,金色北京连线红色瑞金”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师生党员和群众一道学习共和国摇篮瑞金红色历史,缅怀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功绩,表达了对革命英烈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此次教育活动是一次支部党建、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实践,4个党支部联动,覆盖面广,参与度高,学习形式新颖,通过线下加线上“云端”视频的方式,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这也正是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学院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的具体体现。

屈善孝在学习活动总结讲话时强调,“吃水不忘挖井人”主题教育活动,运用“互联网+”形式,丰富党史学习形式,是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成功实践。支部学堂把学院教育培养、部队锻炼成长的郭草源同学通过在线视频方式请进思政课堂,融通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通过身边案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的育人实践,进一步增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德铸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现场太阳集团72138教学实践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智慧教育党支部全体教工党员、积极靠拢党组织的群众和“爱雷锋”社团同学们“腾讯会议”在线参加学习交流。郝聪、潘高远、苑笑颜、刘璐等4位教师党员、学生预备党员代表刘飒、社团同学代表法忠瑶在线先后与郭草源互动交流,分享心得。

继续教育学院(太阳集团72138)党总支委员、太阳集团72138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爱雷锋”社团指导老师蔡文书主持主题教育。



通讯员:蔡文书  图片:庄磊 郭草源 王琪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