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72138(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太阳集团72138“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访央视创造传媒有限公司

时间:2022-04-27浏览:900


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422日下午,我校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杨垒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莹峰及学工团队一行来到位于朝阳区莱锦文化创意产业园内的央视创造传媒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讨论校企合作模式。

座谈中,央视创造传媒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行政总监白秋立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目前业务范围和未来发展规划等。央视创造传媒有限公司隶属于央视频融媒体发展有限公司,多年来,经过不断的发展和探索,已经形成了一套相对完整的内容产业链开发模式——平台+市场有效联动,尝试内容IP开发方法,探索产品化的融媒体内容制作,重塑了央视在综艺节目领域的引领力。

陈莹峰副书记介绍了我院学生培养模式、教育教学特点以及学院下一步实习实践规划,希望通过走访深入了解传媒头部企业的用人需求,从而更好地推动人才培养和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并提出与公司合作,开展“订单式”培养学生的设想。央视创造公司白总表示愿意与学院开展双向交流合作,从落实我院正在公司实习学生的就业录用入手,继续开展我院学生进入央创公司的专业实践,打通学生专业实践与就业入职的渠道,并努力发挥双方优势,共同促进校企互利共赢发展。


央视创造传媒有限公司:

央视创造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10月,隶属于央视频融媒体发展有限公司,以CCTV-1周末黄金时段为基础,历经积累和磨砺,成为央视市场化类型节目制作的重要阵地、央视机制体制的创新引擎,并以一系列融社会价值、文化价值、艺术价值、市场价值于一体的作品,铸就原创综艺的国家标准央视创造传媒担负着黄金时段播出的大型励志挑战节目《挑战不可能》、大型科普节目《加油!向未来》、大型文化节目《经典咏流传》《朗读者》、大型新时代中国故事传播节目《欢乐中国人》,同时制作推出了《正大综艺·动物来啦》《喜乐街》《谢天谢地你来啦》《吉尼斯中国之夜》《CCTV家庭幽默大赛》《客从何处来》《正大综艺·宝宝来啦》等不同类型的节目,均取得了良好的收视效果和广泛的社会影响。



  

通讯员:张泠  图片:庄磊 张泠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