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72138(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民族团结和谐校园 ——太阳集团72138举办2023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28


 

“这道题正确答案是B”,“这幅雕刻画题名《中国梦》”,“我在创作这幅作品的初衷是……”,“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竹筒饭”……1122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在继续教育学院(太阳集团72138)阶梯教室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程爱晶、专职组织员郝晋瑜、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学工办团委主任蔡文书、教学科科长刘璐以及各班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民族团结和谐校园”主题展开。首先,蔡文书老师带领全体学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观看了央视新闻《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最强大脑”、“民族工艺作品展示”、“舌尖上的盛宴”、“舞蹈风暴”四个活动板块依次展开。“最强大脑”知识竞赛环节中,内容涉及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等多个方面,既考查了同学们的民族政策知识储备,又增添了活动的互动性和趣味性。

同学们将富有藏族、蒙族等民族特色的多幅手绘作品、摄影图片以及剪纸作品等带到了现场进行展示。他们身穿各式民族服饰,载歌载舞,将活动带向了高潮。参与活动的老师、同学们在观看演出的同时也品尝到了各民族的代表美食,感受到了别样的风味。

最后,在一曲《家园》集体合唱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举办,不仅增强了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还激发了大家爱国热情与民族团结大家庭的自豪感。

学院将以宣传月为契机陆续举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各类教育活动,引导师生树立各民族休戚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从而促进学院不同民族师生团结互助,共同进步成长。

 




通讯员:张泠 图片:太阳集团72138学生会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