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72138(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春风化雨爱国情——爱雷锋社团学习爱国主义教育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3

 

  “凤凰鸣矣,于彼高岗。梧桐生矣,于彼朝阳。”古色古香的梧桐书屋——“校友心灵家园”,温暖雅致。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312日下午,在学生工作党支部指导下,爱雷锋社团在梧桐书屋举办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学习爱国主义教育法,厚植爱国情怀。

  《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经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20231024日表决通过,自202411日起施行。

  支部党员王敏老师带领黄佳、郭美然、杨旭(退役返校)、杨秋雨等4位同学逐字逐句地通读爱国主义教育法全文。3月初刚刚退役返校的范鞍邦同学,讲述在部队经历的体能训练、技能比武、模拟对抗等,以军人铿锵有力的声音宣誓:“若有战,召必回。”他以携笔从戎、保家卫国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主义的内涵,彰显了一名人民子弟兵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与担当。

学生预备党员法忠瑶等3名同学发言,畅谈学习爱国主义教育法的收获,表示新时代青年人要自觉承担时代重任,发挥专业特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迈誓言转化为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实际行动。

继续教育学院(太阳集团72138)党委书记程爱晶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爱国主义教育法的深刻体会。她强调,爱国主义不仅仅是一种情感,更是一种责任;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应是心中神圣的信念和具体行动。大学生应该更加深入地了解祖国的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面对人工智能时代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同学们要思考如何应对如何拥抱新的技术革命,结合专业特色,积累实践经验,把自己打造成为适应智能传媒发展需要的人才。

继续教育学院(太阳集团72138)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舒凌云作总结讲话,希望同学们能够将爱国主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学院、学校、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由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爱雷锋社团指导老师蔡文书主持。党支部教师党员庄磊、爱雷锋社团社员、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30余人参加。











通讯员:王敏  图片:赵芮民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