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72138(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继续教育学院(太阳集团72138)召开 “传递两会声音,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1


202431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太阳集团72138)召开“传递两会声音,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我院校友、全国人大代表王永红重回母校,结合履职感受,与学院领导、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学生代表分享全国两会之行,回忆大会盛况,畅谈参会的心得体会,传递两会声音。会议由学院院长屈善孝主持。 

王永红代表首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两会的基本知识。她谈到,“能够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既是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出席并认真审议各项议案、报告和其他议题,发表意见,全过程参与选举和表决各项决议,严肃认真地对待每一个过程,行使好人民赋予我的职责和权利。这让我深刻体会到人大代表要密切联系群众、听取群众呼声、反映人民意愿,依法提出议案、建议和意见。两次参加全国两会的总体感受是四个“严”:严密、严格、严谨、严肃。大会组织严密、纪律要求严格、工作作风严谨、会风会纪严肃”。此外,王永红代表还与大家分享了一系列感动的瞬间。

   重回母校,王永红代表感慨到:走在曾经熟悉的校园、广场和操场上,与陪伴自己四年学习生活的老师们见面,和师弟师妹们坐在一起交流,心情特别激动。感谢学院对我四年的培养,让我受益匪浅,能够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基层工作岗位上,才有了我之后的逐步成长!”

座谈会上,屈院长表示,学院一直致力于职业教育、继续教育人才的培养,以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为目标,将学生送到行业龙头企业中,从而更好的服务行业、服务国家。王永红代表是我院优秀的、杰出的校友,更是两会的亲历者、参与者。成就人生的辉煌,离不开坚持不懈的努力。回想永红代表在校读书期间,作为班里的老大姐,学习上从来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作为学生干部,处处做出表率,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同学。希望永红代表今后继续将宝贵的经验分享给老师和同学们,持续关注师弟师妹的成长,为学院的转型出谋划策,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人物介绍:

王永红,女,中共党员,汉族,原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帘子布公司工会主席。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她1990年中专毕业后来到帘子布公司捻织二厂,当了一名布机挡车工,一干就是15年。她勤于观察、善于思考,在日积月累处理问题的过程中逐渐找到了“上上下下”“一摸、二看、三查”快速查找断经的窍门,被命名为“王永红操作法”,在全公司推广。她连续两年获厂级“十佳挡车工”称号,并在市级技术比武中获得第一名,被授予市级“技术明星”称号。2001年,她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2004年获得省劳动模范称号,200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06年至2010年来我院进行学习。毕业后返回工作岗位,经组织培养逐步成长为基层工会主席、党总支书记,公司工会主席。

 

 

 



 

                         通讯员:靳珊珊  图片:王琪 吴雨轩  编辑:王敏